晴時多雲

澳網》法官宣布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當庭獲釋可續留澳洲

2022/01/10 14:36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入境澳洲受阻,遭到拘留,他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澳洲今天開庭舉行聽證會,並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14分(台灣時間2點14分),澳洲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宣布推翻取消喬科維奇簽証的決定,聯邦法院下令政府立即釋放喬科維奇。

美國《FOX SPORTS》報導喬科維奇贏得第一輪的法庭攻防戰,這代表喬科維奇被允許續留澳洲,澳洲內政部將必須支付喬科維奇相關損失,且他的護照等所有財物必須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盡快歸還。

不過,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依然可以用個人權力再次去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証,他有4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決定。喬科維奇可能面臨第二輪的法庭攻防。

根據澳洲移民法,部長擁有以任何理由取消簽證的特殊權力和自由裁量權。法官指出,如果移民部長決定吊銷他的簽證,喬科維奇可能會被暫停在澳洲參賽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