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東京奧運失手留憾 日本一哥內村航平宣布退休

2022/01/11 10:47

內村航平宣布退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奧運完成男子全能金牌二連霸的內村航平去年在東京奧運失常、未能拿下獎牌,這位33歲的日本體操一哥今透過經紀公司宣布引退,結束輝煌生涯。

內村航平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完成男子全能金牌二連霸,生涯在奧運奪下個人及團體7面獎牌,其中包括3面金牌與4面銀牌,此外他2009年起曾在世界體操錦標賽達成6連霸、至今仍無人能破,生涯總計獲得28面大賽獎牌,也是日本體操界的紀錄。

不過事實上內村近年來始終受到傷痛所擾,去年東京奧運決定放棄挑戰全能3連霸,不過在雙槓項目報名未能參賽、單槓項目又因手滑落地無緣決賽,黯然離開五環殿堂。

內村航平去年10月參加於出生地北九州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在單槓項目獲得第6名,賽後被問及生涯規劃時,表示不管退休還是繼續留在場上,都還要一點時間考慮,經過2個月後,這位日本體操王者給出了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