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參賽仍有變數!喬科維奇各種「入境迷因圖」網路瘋傳

2022/01/11 13:03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遭後置P圖在輸送帶上,暗諷他是行李。(圖擷取自@Musavvir_a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塞爾維亞裔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1月5日飛抵維多利亞洲(state of Victoria)墨爾本(Melbourne),準備參與澳網賽事,未料卻因無法出示豁免疫苗的證明,原要遭澳洲政府遣返,不料案情在10日聽證會後逆轉,法官宣判他能入境,對於澳洲決策迂迴,網路上也出現不少迷因哏圖狠酸。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喬科維奇於1月5日晚間飛抵墨爾本,備戰澳網賽事,不過由於無法出示豁免疫苗的證明,簽證遭到註銷,隨後他遭安排下榻至當地的移民者拘留中心。

網友暗諷喬科維奇飛抵墨爾本後,得在機場拿著球拍打人,才能入境。(圖擷取自@P0laaar_)

針對疫苗豁免及簽證問題,喬科維奇律師透過向維多利亞洲法院提出上訴,維州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於澳洲時間1月10日指出,邊境巡防官員在凌晨4時,僅給喬科維奇20分鐘的時間,出示更多證明疫苗豁免的簽證文件,是不合理的,因此推翻政府「取消簽證」的決定。

不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可以決定動用個人權利,再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儘管部長尚未拍板,但政府決策反覆,已遭到許多人在網路上作成迷因(Meme)影片或哏圖嘲笑。

推特帳號「@Musavvir_a1」就貼出一張喬科維奇坐在輸送帶上的照片,暗諷他是「行李」;而另位網友「@P0laaar_」則PO出球王在墨爾本機場,拿球拍打人的影片,挖苦他得打贏機場工作人員,才能入境。

而其他網友則說:「(澳洲)政府計劃將(喬科維奇簽證案)交給真正由袋鼠經營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意指不公平的法庭審判或裁決)審判吧!」、「很容易看出瘋狂的想法及獨裁從哪來,內部人士無法戰勝政治宣傳,這在哪都會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