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五大爭議 特立獨行古今罕見

2022/01/11 16:44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入境澳洲受阻風波連連,令這位澳網「九冠王」形象大受打擊,外媒《法新社》特地整理喬帥生涯五大爭議,特立獨行堪稱職業網壇罕見。

一,美網誤擊線審出局:2020年9月美國公開賽男單16強,喬帥首盤5:6落後西班牙對手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屢次抗議後情緒失控,隨手把手中網球往後方擊打,卻不慎命中年長女線審喉嚨,當場倒地也導致喬帥被判罰出局。

二,自辦賽事成防疫破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2020年職業賽事一度被迫停辦,喬帥6月號召籌辦亞得里亞巡迴賽,卻因防疫失當導致球迷、選手、教練等多人確診,甚至連他和妻子兒女都難倖免,而喬帥賽事期間帶著年輕球員上夜店開趴慶祝的影音流出,更重創其形象。

三,澳網賽前籲放寬規定:去年澳網開打前夕,喬帥公開呼籲大會放寬隔離規定,並要求提供更優渥條件給各國選手,卻引發當地飽受疫情隔離所苦的民眾強烈反彈,媒體更痛批這些要求任性又自私。

四,裝傷拐氣勝之不武:長久以來,喬帥都飽受臨場誇大傷勢的質疑。從2008年美網力退西班牙羅貝多(Tommy Robredo)、2020年法網擊敗布斯塔、2021年澳網險勝美國佛里茲,都曾被對手賽後公開批評裝傷擾亂節奏。 

五,特殊精神信仰:喬帥沉迷冥想、靜坐之餘,更曾公開宣稱透過祈禱和感恩等能量轉化,可以淨化有毒水質和食物,招致各界「無知、偽科學」等批評,據傳他也因此堅持抗拒疫苗接種,導致現今澳網參賽狀況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