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扛中鋒犧牲防守?湖人主帥點出隱藏優勢

2022/01/11 17:47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湖人一哥「詹皇」詹姆斯扛下球隊中鋒重擔後,戰績逐漸開始有所起色。即便有專家及球迷認為,小球陣容勢必會讓本季防守陷入泥沼的紫金大軍再添劣勢。不過近日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受訪,對此點出他所看重的防守優勢。

沃格爾承認採用小球陣容的確會在禁區犧牲許多高度,但他也指出,詹皇打到5號位反而能讓外圍的協防輪轉更具機動性,「特別是有時我們需要大量的包夾對方當家控衛,這時就有更好的速度在外圍穿梭。儘管還有很多協防細節必須加強,但提升速度這點能為我們帶來好處。」

另外,沃格爾也大力稱讚詹皇,即使在面對到身高更加高大的中鋒,還是能盡全力做好防守的任務,「不管他(詹皇)守哪個位置,他的影響力在這個世代的湖人籃球總是扮演致關重要的角色。他是絕佳的溝通橋樑,擅於先發制人。若有人想質疑他在防守端的貢獻,他是我們防守端最關鍵的因素。」

自去年12月28日對上火箭,詹皇以先發中鋒上陣後,湖人拿下5勝2敗,這段期間詹皇繳出全方位的場均33.7分、9.4籃板、6.9助攻、1.7抄截及1.6火鍋,投籃及三分命中率分別維持在高檔的55.8%及44.8%。在明星長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持續因傷缺陣下,37歲的詹皇預計將會再扛起先發中鋒好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