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 是否取消喬帥簽證?澳洲移民部長最快週三定案

2022/01/11 18:21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入境澳洲風波連連,儘管聽證會後暫保簽證,但澳洲移民部部長霍克(Alex Hawke)仍握有最後裁量權,發言人今日回應,正依行政程序在跑,部長仍在考慮中。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拒打疫苗的喬帥卻靠著醫療豁免入境澳洲,引發軒然大波後,簽證一度遭取消,但歷經昨日聽證會首輪攻防,這位澳網「九冠王」已贏了第一回合,暫獲自由並到澳網大滿貫球場練習,目前最後變數,就待霍克拍板定案。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霍克透過發言人表態,還在思考根據《移民法》相關規定,考量是否取消喬帥簽證,「他將按照正當程序通盤評估,目前還不清楚最快何時能做決定。」 

網壇年度四大賽率先登場的澳網,即將在本月17日開打,現已進入倒數6天,墨爾本媒體《The Age》記者薩卡(Paul Sakkal)推特發文爆料,霍克不太可能就在週二做出是否遣返的決定,這也代表喬帥爭議至少會鬧到週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