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界第2莎巴蓮卡發球失利 信心全失沮喪落淚(影音)

2022/01/11 20:15

莎巴蓮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羅斯網球好手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今在阿德萊德國際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 2)自爆,出現21次雙發失誤,失去信心的她甚至一度落淚。莎巴蓮卡近期已吞下二連敗,為澳網的準備工作顯然陷入困境。

上週三,莎巴蓮卡首戰遭到對手尤凡(Kaja Juvan)以直落二擊敗。今天面對世界排名93的皮特森(Rebecca Peterson),莎巴蓮卡雖拿下第一盤,終場仍以7:5、1:6、5:7敗下陣來。

此役,莎巴蓮卡出現21次雙發失誤以及50次非受迫性失誤,她的發球不是未能過網,就是直接飛出界外。莎巴蓮卡在第二、第三盤嘗試用低手發球,卻因球路容易被預測,遭到對手破發。

第三盤,莎巴蓮卡變得很沮喪,裁判上前詢問她是否有傷,莎巴蓮卡回答:「沒事,只是技術性上的問題。」後來,她在下一個發球局中忍不住落淚。

球迷與網球記者們對莎巴蓮卡的發球陷入困境感到難以置信,因為這一直是她的強項之一。對手皮特森賽後也表示:「那絕對是我打過最奇怪的比賽,很難保持專注,我知道她很掙扎。」

不過知名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的製作人David Kane對她仍相當有信心,他認為莎巴蓮卡善於擺脫困境,去年離贏得大滿貫大概就只差了一毫米,直言本季她也許將有更大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