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U23台灣隊長回娘家 安聯小小世界盃決戰台北

2022/01/11 20:17

U23台灣隊長林偉傑(中)等國腳回娘家,見證安聯小小世界盃決戰台北。(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國最大幼兒足球盃賽「安聯小小世界盃」,本週末在台北田徑場展開兩天總決賽,2015年曾獲小小世界盃訓練營資格,遠赴德國、印尼峇里島受訓的林偉傑,特地以學長身分「回娘家」勉勵學弟妹們,這位U23台灣男足隊長說:「以球會友的感覺很棒,希望大家把握難得機會,交流結識更多好朋友。」

如今已是北市大球員,效力展逸天行者俱樂部的林偉傑,迄今仍難忘當時小小世界盃選拔過程,「經過測試和表演賽等關卡,才被挑中前往印尼峇厘島還有德國受訓、參與足球夏令營,當時和許多國家球員一起踢球,大家球風都不一樣,訓練方式真的大開眼界,和台灣完全不同,也認識各個國家好朋友。」林偉傑除了與小朋友們分享過來人經驗,還透露長大後出國參與各層級賽事,常會遇到小時候曾共同受訓的球友,包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職業名將,「這種革命情感非常難得,也是一輩子美好回憶。」

安聯小小世界盃幼兒足球賽本週末決戰台北。(記者梁偉銘攝)

安聯小小世界盃邁入第8年,從2014年成立僅257隊,到如今U6至U15組已經有1483隊、超過萬名選手共襄盛舉,近6個多月來歷經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屏東、花蓮、金門等縣市分組預賽,共80支球隊脫穎而出,即將在總決賽爭取佳績,冠名贊助的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希望為台灣足球培育下一代中堅力量,有朝一日踢進世界盃。

全國迷你足球協會推廣大使、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安聯小小世界盃8年來推廣有成,不但消彌台灣足球運動青少年斷層,更培養出極具潛力的未來之星。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則強調,安聯人壽去年增設工藝列車足球體驗營,造福更多偏鄉地區喜歡足球的學童,並深入澎湖、台東、宜蘭、馬祖四縣市偏遠鄉鎮,結合迷你足球協會的力量,相信能點燃台灣足球希望之火。

安聯小小世界盃幼兒足球賽,小朋友們大喊要拿冠軍。(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