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怕核心球員衰退 勇士老闆:再創另一個偉大10年

2022/01/12 07:13

K湯回歸,勇士昔日奪冠的核心也終於完整,老闆發豪言將再締造下一個偉大的勇士王朝。(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歷經941天的漫長等待,勇士射手K.湯普森(Klay Thompson)終於重新站上球場,出賽20分鐘就拿17分,還上演一記精彩的單臂暴扣,率隊擊敗騎士、重登聯盟龍頭,有望再度衝擊總冠軍,不過老闆拉寇伯(Joe Lacob)卻有更宏觀的願景,要讓勇士能創造下一個偉大的10年。

過去金州勇士曾被認為是比平庸還平庸的球隊,然而2010年拉寇伯另一位老闆古柏(Peter Guber)用4.5億美元的價格接手勇士,一度創下球隊轉賣金額的紀錄,當時備受外界質疑,沒想到隨後勇士戰績一飛衝天,連續7年闖入季後賽,5年豪奪3冠,去年市值已達到47億美元。

然而勇士因為球隊核心主力傷病沈寂兩年,連續兩季無緣季後賽,不過陣中神射手K.湯普森台灣時間週一終於在勇士主場大通中心回歸,當天賽後拉寇伯興奮地告訴《雅虎體育》,「今晚大通中心終於完工了,K.湯普森就是這座建築物最後一塊拼圖。」

現在柯瑞(Stephen Curry)、D.格林(Draymond Green)以及K.湯普森等昔日勇士王朝的核心成員們終於合體,也讓灣區大軍也在睽違兩年後再度成為奪冠大熱門,不過66歲的拉寇伯似乎並不滿於現狀,而是透露自己更宏觀的願景。

「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10年內繼續成就偉大,」拉寇伯說道,「過去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10年,但現在是時另一個偉大的10年做準備的時候了,柯瑞、K湯和格林仍處於在很高的水準,我希望他們能維持更長,威金斯(Andrew Wiggins)只有26歲,還有普爾(Jordan Poole)、威斯曼(James Wiseman)、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穆迪(Moses Moody)這充滿天賦的新秀需要培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實在好興奮!」

拉寇伯坦言,2019年勇士雖然離開甲骨文球場搬到全新主場大通中心,但K.湯普森重傷、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又以自由球員的身份離去,加上連兩季無緣季後賽,讓新主場的光芒黯淡不少。

「這顯然不是最理想的情況,由於跟腱受傷,我們不幸地必須連2年失去K湯,但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如果不是用那樣的賽制,我們本來是能進入季後賽的,」拉寇伯說,「但是現在已經完整了,我們度過了一個很棒休季,選進一些非常喜歡但還沒有機會上場的年輕球員,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們5年奪冠後回歸的第1年,就看看到時候會如何吧,我不做任何預設,但我們有很多人才也是一支非常優秀隊伍,我相信接下來只會更加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