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甲子園隊長竟投靠兄弟! 桃猿日籍教練嚇一跳

2022/01/12 15:03

桃猿二軍首席教練川岸強。(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怎麼這麼巧?樂天桃猿二軍首席投手教練川岸強高校時期的同學兼隊長平野惠一,新球季將投靠中信兄弟擔任打擊、內野統籌教練,兩人將睽違12年再見面,且是在異國台灣,讓川岸強直呼,「嚇了一跳!」

川岸強和平野惠一是桐蔭學園的同學,當時平野是隊長,兩人在3年級率領球隊殺進夏季甲子園。當年同屆出產3名日職選手,未料有2人都來台灣當教練,讓川岸強的高校LINE群組引起討論,「大家都嚇到了。」

川岸強笑說,「我們一起住宿舍住3年,有很多好的回憶,當然打進甲子園是最棒的。」兩人進職業後也曾對戰過,川岸笑說,「應該是我輸了,平野是很厲害的選手。」

桃猿二軍首席教練川岸強。(記者龔乃玠攝)

兩人就讀的桐蔭學園位在神奈川縣,可能是甲子園前預賽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川岸強說,「神奈川有全國最多高校,大概202間學校,光是預賽就要打贏8戰,才有機會闖進甲子園。」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兩人都沒想過會打進甲子園,因為已經預設地方大會的決賽可能遇上松坂大輔領軍的橫濱高校,「那時他才二年級,已是超強的投手,原本大家想說決賽遇到應該贏不了,沒想到他們提前在4強賽輸球,提前淘汰。」

川岸強在高校當過外野手,曾對戰過松坂大輔,「球太快了,感覺他都投進捕手手套,我才揮棒。」自從引退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平野,未料相隔12年,兩人將在台灣重逢。

桃猿二軍首席教練川岸強。(記者龔乃玠攝)

桃猿二軍首席教練川岸強。(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