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川岸強來台前對餅總有印象 原因很爆笑

2022/01/12 15:37

桃猿二軍首席教練川岸強。(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樂天桃猿二軍首席投手教練川岸強去年10月來台,12月短暫返日,不到1個月再來台準備第2階段春訓,今早都在訓練年輕投手的快投姿勢和牽制動作。過去他跟台灣連結不少,過去披上日本隊戰袍來過寶島2次,前獅隊球員王子菘還是他大學的前輩。

川岸強說,過去在國際賽對上台灣,有2個球員有印象,一個是林智勝,在對戰過程留下深刻印象,另一個是統一總教練林岳平,「他長得太像高津(臣吾)先生了,因為我很喜歡高津,對他的臉印象特別深。」

統一總教練林岳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球員生涯以側肩投球為主,川岸強曾接受過「野村再生工廠」洗禮,從戰力外變身佈局投手,甚至終結者,但練側投卻是意外中的意外,高二那年,他的表現讓高校監督要他放棄投手,固定守外野,未料高三球隊缺投手,川岸強又被找回當投手,他靈光一閃,改成側肩投球,一投就變球隊二號先發。

樂天桃猿陣中有張喜凱、黃子鵬2名投手,但偏向低肩和下勾。有別於黃子鵬已活躍中職,張喜凱仍飽受控球所苦,尚未站穩一軍殿堂。

川岸強認為,張喜凱是擁有好球威的投手,就差掌握一些契機,至於控球問題,首先是加強身體強度,特別下半身,另外一個因素是心理部分要克服;至於黃子鵬,已是不需要多評論的一流投手,在台日交流賽也有跟日本交手的實力,只是日本對他這種類型投手並不陌生。

張喜凱。(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