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華裔球員宋佩欣吸睛 台元戰力提升邱啟益卻直呼壓力大

2022/01/12 16:02

第17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月17日將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月17日將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邁入第17季的WSBL例行賽改為6個循環,比賽分別在台北體育館和板橋體育館,另外新增假日場次,並開放華裔球員參賽,增添不少話題。

台元本季大幅補強,除了網羅旅外好手黃品蓁,還找來華裔球員宋佩欣助拳,另外還有去年幫助世新女籃在UBA完成二連霸、連莊MVP的新秀林蝶,被視為今年最有機會挑戰國泰霸主地位的隊伍。對於外界的期待,台元總教練邱啟益表示,本季目標當然是冠軍,但壓力也是不小。

林蝶。(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多了不少生力軍,其中又以台裔的宋佩欣最受矚目,邱啟益表示,由於目前宋佩欣尚未取得工作證,還無法加入球隊的訓練,也暫時還無法出賽,假如趕不上開幕,就得等第2循環才上場。

宋佩欣的加入讓台元鋒線人手更加充足,邱啟益說:「她是能投籃的射手,高度也高有很大幫助,也不會有位置重疊的問題。」

各隊代表球員今天在記者會上拿著教練設定的目標看板,暢談本季願景。上季冠軍國泰女籃主帥鄭慧芸給了子弟兵「超高」目標,希望林育庭、徐玉蓮都能挑戰「大四喜」,對此,林育庭表示,自己盡力而為,但還是要在場上把球處理好。

至於上季和台電並列第3的電信,今天由潘姿吟和新秀陳怡萱當代表。電信教練希望潘姿吟這季失誤能減少,對此她笑說:「不只有我,也包含團隊失誤都要減少。」身為球隊學姐的她鼓勵學妹們,要對自己更有信心,教練給予上場機會,就是看重她們的能力。

國泰朝連霸邁進。(記者林正堃攝)

台元補強後挑戰國泰霸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