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黃品蓁夠自律獲肯定 邱啟益爆料:要關場燈才能強迫她休息

2022/01/12 16:19

黃品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旅外球員黃品蓁本季重返WSBL表現備受關注,不過考量她的身體狀況,總教練邱啟益表示,開季會先限制她的上場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希望到了5月球季關鍵時期,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

32歲的黃品蓁過去在WSBL時期曾效力電信、國泰,也是國家隊常客,2015年成為WCBA首位選秀狀元,這季選擇返台。雖然過去她在WSBL時期效力電信和國泰,但她加入台元並沒有太多適應問題,她說:「過去在中國待過7支不同球隊,其實適應得還不錯,當然也還是有些地方需要磨合。」她強調,這季球隊最大的目標當然就是冠軍。

黃品蓁的表現獲得邱啟益肯定,「她是非常自律的球員,對她來講打球就像在遊樂園一樣,整體水準都在一般本土球員之上,打球對她來講不困難,重點是要保持健康。」不過,目前黃品蓁仍有傷勢問題,所以邱啟益仍打算限制她的上場時間,也避免她受傷。

不過,邱啟益爆料,他只擔心黃品蓁過度訓練,「她最大問題就是過度訓練,都要我把球場燈關掉,她才會回去休息。」黃品蓁則說,因為她的個性很擔心會跟不上別人,就會練得更多,不過現在因為身體狀況不理想,很多過去自己能做的事情,現在可能無法做到,得改變角色去幫助隊友,她也還在調適心態當中。

至於和球隊的學妹們互動狀況,黃品蓁認為沒有太大問題,年齡相近的隊友會和她溝通,年紀小的雖然一開始會觀望,但久了也知道她的個性,她開玩笑說:「我只是長得比較兇,但很好相處的。」

黃品蓁、林育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