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塞國也挺不下去了!總理:喬科維奇明顯違反規定

2022/01/12 17:16

喬科維奇今現身球場練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發表聲明坦承自己在染疫後還接受媒體訪問,對此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也回應,按照喬帥的說法,他很顯然已經違反該國的隔離規定,政府會在之後進行調查。

有關喬科維奇能否以醫療豁免打澳網的爭議愈演愈烈,公開文件顯示他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不過隨後陸續被外媒揪出染疫後還未戴口罩出席公共場合、入境澳洲時申報不實、確診證明日期與實際不符,堪稱疑點重重。

為平息風波,喬科維奇今再度對外發表聲明,說明染疫的時間點,卻自承在17日收到確診報告後,還在18日接受法國媒體的採訪與拍攝,明顯無視隔離規定,再度讓外界譁然。

喬科維奇遭拘留後此事曾一度演變為塞爾維亞及澳洲之間的政治角力,當時塞國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曾公開表示喬帥是政治獵巫的受害者、任何對他不公平的待遇都該停止。

然而現在澳洲法院雖短暫讓喬科維奇重獲自由,他一連串的行為加上今天的聲明,恐怕讓塞爾維亞官方也難再有足夠的立場相挺,對於喬帥疑似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塞國總理布納比奇今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沒有人可以違反隔離規定、讓其他人的健康受到危害。」

「有些標準就是得遵守,」布納比奇表示,按照喬帥的說法,他顯然已經違反隔離規定,政府會在調查後進行制裁。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