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首位隊長、世界大賽奪冠功臣 大都會宣布將退休17號球衣

2022/01/12 19:25

赫南德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都會今日宣布將在2022年賽季將傳奇球星赫南德茲(Keith Hernandez)17號背號退休,儀式訂在7月9日對戰馬林魚的賽前舉行。赫南德茲是大都會史上首位隊長,也是1986年球隊奪冠的致勝功臣。

赫南德茲目前是《SNY》的球評,專門講解大都會的比賽,在選手與球評生涯中,他已和這支球隊共事超過30年。1997年,赫南德茲入選大都會名人堂,並即將成為隊上第四個退休背號的球員。

赫南德茲對此表示:「我很興奮,這的確是我一生中的特殊榮譽,我非常感謝寇恩(Steve Cohen)以及球隊的名人堂委員會。當史蒂夫打電話告訴我要將我的背號退休時,我非常激動,這是球隊授予球員的最高榮譽。我還要感謝大都會的球迷,自從我1983年來到這裡,他們一直把我當作家人一樣對待。」

大都會老闆寇恩補充:「赫南德茲是球隊歷史上的第一位隊長,也是1986年冠軍隊的領導者和奪冠因素,他是一壘的魔術師,也經常在比賽後段扮演關鍵人物。我們將繼續慶祝和紀念球隊輝煌的歷史,這次儀式讓我們朝著這個方向又邁出了一步。恭喜你,Keith。」

今年68歲的赫南德茲於1983年從紅雀被交易到大都會,在他職業生涯的11座金手套中,有6座是在大都會拿到的,也寫下隊史紀錄。

生涯5度入選明星隊的赫南德茲在1986年球隊奪冠的過程中擔任要角,常在關鍵時刻有所發揮。當年他共敲出34支二壘安打、13轟、83打點,並選到國聯最多的94次保送,他在世界大賽G7拿下3分打點。

而除了身為大都會首位隊長之外,赫南德茲以生涯0.297的打擊率在隊史上排名第二、上壘率0.387排名第四、468打點排名第十。

目前,大都會其他退休背號分別是席佛(Tom Seaver)的41號、皮耶薩(Mike Piazza)的31號和庫斯曼(Jerry Koosman)的36號。大都會也將總教練Gil Hodges、史丹格爾(Casey Stengel )和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球衣退休,分別是14、37、42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