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黃金計畫2.0!體育署:72菁英備戰2024巴黎

2022/01/12 18:20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中)。(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教育部次長、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今表示,體育署元月啟動「黃金計畫2.0」,目前納入72名菁英選手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甚至超前部署,提前培訓2028年洛杉磯奧運潛力奪牌選手,希望延續去年東京奧運佳績。

台灣健兒在因疫情順延一年的東奧五環殿堂發光發熱,締造2金、4銀、6銅的隊史最佳參賽成績,如今體育署未雨綢繆,提前積極備戰。林騰蛟透露,黃金計畫已經升級為2.0版本,並針對3級培訓基礎,擴大培訓分為5級,以廣納潛力菁英選手銜接往後奧運重頭戲,「巴黎奧運已納入72名選手;2028年洛杉磯奧運,也遴選78名具奪牌潛力的績優選手,除了實施個別化、客製化訓練,還會滾動執行級別調整與進退場制度。」

林騰蛟透露,去年底國體法第22條、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確實對台灣體壇帶來利多,「國體法放寬具公務員身分的國手,只要經任職機構同意,就可商業代言,這不僅鼓勵球員持續精進,也能把社會資源帶入,給予實際支持。」至於運產條例修正,則讓企業捐贈運動賽事抵稅額度提高至150%,擴大各界投資誘因,可望挹注更多經費幫助職業與業餘運動發展。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