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全力破解戴資穎這一招!辛度教練透露最新訓練計畫

2022/01/13 07:03

辛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名將辛度(PV Sindhu)正征戰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她的教練朴泰相除希望子弟兵能奪冠外,也透露為幫助辛度在全英賽迎戰強敵戴資穎,目前已有一套備戰計畫。

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正如火如荼進行,受到疫情影響,並未有太多國外選手參賽,辛度被認為是奪冠熱門、極有機會終結暌違兩年的冠軍荒。她的教練朴泰相昨參與印度網協舉辦的線上活動時表示,即使這次的比賽並未有太多國際頂尖球員參賽、還是希望子弟兵能拿冠軍,「就算比賽再小也沒關係,她必須藉由冠軍來提升信心。」

朴泰相指出,世界羽聯今年的賽程可能會再度受到疫情打亂,因此他鼓勵在辛度有機會的情況下就多參賽,包括參加她從2017年就未再報名的超級300系列印度賽義德·莫迪公開賽(Syed Modi Championships)。

在朴泰相的計畫下,辛度將以這兩個賽事當作爭取積分的好機會,接著經過約一個月的休息,投入3月的全英公開賽,也是今年的第一場國際大賽,挑戰自2001年戈比昌德(Pullela Gopichand)後印度選手在全英的首冠。

要挑戰這項21年的紀錄,辛度可能無可避免再度對決台灣球后戴資穎,她在去年世錦賽8強直落二不敵小戴,不僅無緣衛冕,也苦吞對戰5連敗。

朴泰相就提到,他知道辛度對於像戴資穎、泰國依瑟儂這類擅長假動作的選手特別沒轍,但近期已經對此在防守上加強訓練,「辛度是攻優於守的選手,我不擔心她的攻擊端,如果她在場上可以做好防守、就會打得很順,反之就會面臨極大壓力。」

「世錦賽面對戴資穎的時候,她在攻擊方面發揮得很好、大概只犯了一兩個錯誤,但就是受制於戴資穎的假動作、虛實交錯的步伐與擊球,」朴泰相透露,「所以我們現在的訓練都集中在防守,如果一週訓練6天、大概有4至5天都在練防守。」

「她慢慢在進步,心態上也愈來愈強壯,」朴泰相信心滿滿表示,辛度不僅很有機會在印度公開賽以及賽義德·莫迪賽奪冠,他也期待子弟兵三月能幫印度拿下全英公開賽金盃。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