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挑戰女性冬攀K2登頂全球首例 曾格爾分享訓練菜單

2022/01/13 07:07

曾格爾。(曾格爾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海拔8611公尺、世界第二高峰K2,去年才有人類在冬季成功登頂,原本就難度極高,冬季酷寒和強風,更是難度加倍,台灣立志在30歲之前完攀全球8000公尺14頂峰的曾格爾,昨天啟程準備挑戰全球首位女性冬攀登頂K2的史頁。

曾格爾等到簽證後,昨天搭機前往巴基斯坦,她成功募得約600萬經費,將與7名雪巴於杜拜會合,到伊斯蘭馬巴德準備冬攀素有「野蠻之峰」名號的K2,在冬季動輒攝氏零下50度的氣溫伴隨強風,而這個冬季,確定只有曾格爾的團隊申請攀登K2,頗受矚目。

曾格爾去年登上5座8000公尺的巨峰,也因此許下宏願,希望在30歲前完攀14頂峰,盼寫下世界紀錄。

曾格爾的K2海報。(曾格爾提供)

和國內登山界從無淵源的曾格爾,在山岳界引熱議。曾格爾說,在台灣得到很多鼓勵與肯定,一直受邀經驗分享,期間則不曾中斷訓練,但也聽到很多前輩的指教,批評她的登山方式,她說:「何必爭執什麼登山方式,每個人都可以做選擇,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做了才知道。」

負面的聲浪並未影響曾格爾的志向,她說:「我是做了充足的準備才出發,而能夠攻頂,得靠好天氣,夠努力,運氣也很重要。」

曾格爾也分享她的訓練菜單,除了每天爬200層樓、跑步20公里,另攀岩增進個人技術,還到國體大進行低氧訓練,設定5000公尺海拔進行負重跑步,監控生理狀況等,這是她登山以來首次進行科學化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