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親發聲明稿火上加油? 外媒:疑點變更多了

2022/01/13 08:57

喬科維奇練球。(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臨再次遭澳洲政府遣返的危機,昨天在IG發聲明解釋自己染疫時間線、以及入境申報不實的狀況,然而海外各大媒體認為此聲明不僅未平息風波還火上加油,出現了更多矛盾之處。

澳洲《9news》提出的懷疑是,喬科維奇昨天的聲明說自己在去年12月17日,參加完青少年的網球活動才知道自己確診,「法庭文件沒有透露他何時被告知確診,但他在法院的證詞中說12月16日就已經接受檢測被診斷陽性。」

英國《衛報》則是指出,喬科維奇並沒有回應德國《明鏡周刊》說他12月16日的檢測編碼很奇怪的指控,並加一步質疑他的確診說。「16日就接受『檢測和診斷』,卻聲稱17日才知道結果。」

美國《CNN》表示,「澳洲邊防部隊正在調查喬科維奇12月的PCR檢測結果、以及後幾天在塞爾維亞的活動史相關的文件,有存在差異的可能性。」「官員尚未確定這些問題是否影響喬科維奇的簽證有效性。」

英國《BBC》的澳洲駐地記者表示,「喬科維奇在聲明中說了兩件事,一個是承認自己明知染疫還接受記者採訪,這看起來肯定不怎麼好。」「對於必須應對世界上最嚴格的防疫規定的澳洲人而言,他是一位世界著名的運動員,曾公開表示他反對接種疫苗,現在他透露他被感染時違反了隔離規定。」

「他說入境申報是人為疏失,但邊境安全局會接受嗎?他的團隊提交的其他文件將被審查,澳網再幾天就要開始,沒有保證他能前去衛冕。」依然對喬科維奇參加17日開賽的澳網保持懷疑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