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金門馬拉松急喊卡!縣長楊鎮浯:復辦最快要到夏天後

2022/01/13 11:17

金門馬拉松緊急喊卡。(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證實,因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劇,原訂於1月15日、16日登場的2022金門馬拉松延後辦理,將待疫情可控,才有可能考慮重新啟動,最快也要等到夏天過後,但現在說都不準。

針對稍早有人將馬拉松延期訊息提前上網流傳,對於一向要求「有序的金門」的楊鎮浯得知,痛心表示會嚴查外洩管道。

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右)、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前左)等人主持金湖鎮東村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記者吳正庭攝)

楊鎮浯一早前往金湖鎮東村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後表示「要非常遺憾的跟大家報告」,由於疫情的反覆、嚴重程度持續升溫,特別是昨天深夜中央緊急記者會宣布國內在同1家銀行有9例確診,使得同1個服務單位有12個確診案例,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今天早上經過縣府相關單位的緊急磋商後,「很遺憾要跟所有的跑友說抱歉」,決定2022金門馬拉松延後辦理。

楊鎮浯表示,這幾天幾乎每天都監控疫情的發展,相關單位也都會針對馬拉松的預案做動態檢討跟討論,但由於昨天晚上CDC的緊急記者會,為維護金門鄉親整體的健康,避免最大的群聚風險,忍痛要跟所有的跑友抱歉,2022年金門馬拉松延後辦理;至於後續包含對跑友報名整個相關配套如何處理?稍後會由縣府教育處統一做說明。

至於延後到何時?楊鎮浯說,應該還是會在夏天過後,但現在都說不準,畢竟要看整個疫情的發展,在疫情沒有把握前,這種大型群聚性,特別是在新1波的疫情傳染力特別強的的情況下,在疫情沒有把握下,不會輕易啟動,縣府會在疫情可控、相對有把握的情況下,才會啟動延後辦理的時程。

楊鎮浯宣布停辦金門馬之前,已有1篇和縣府新聞稿相去不遠的訊息在網路流傳,對於一直擔心疫情期間「資訊不對等」引發社會恐慌,並頻頻聲稱「要有序的金門,才能有永續的金門」的楊縣府團隊而言,連一項未經證實的消息都能提前曝光,無異是最大諷刺,且這已不單純是對5000名大多來自台灣本島的跑友造成不便,是否能揪出外界質疑的「報馬仔」?更是對楊團隊的誠信和管控力1項考驗。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表示,,因本土疫情加劇,2022金門馬拉松延後辦理。(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