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救守備!獅隊獨創「飛鏢練法」 林靖凱秀超狂神射

2022/01/13 17:25

林子豪射飛鏢調整傳球手肘角度。(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去年三壘守備防禦率不到0.9,整體守備跟宿敵中信兄弟有不小落差,春訓第一階段守備部門動起來,內野教練周廣勝首度嘗試「飛鏢練法」,改善選手傳球手肘過低問題。

獅隊去年三壘形成最大罩門,林子豪守73場發生16次失誤,陳重廷11場4次失誤,團隊三壘守備率0.894,五隊唯一不到0.900。周廣勝點出2人守備不穩定的因素之一,「丟球手肘比較低。」

周廣勝休季思考如何協助選手改善,無意間看見射飛鏢大賽,「鏢手」全神貫注在其中一點,必須固定手肘去丟才會比較穩定,因而靈光一閃,在正規丟球訓練之餘,一旁設置「飛鏢區」,供選手們交叉訓練。

陳重廷射飛鏢。(記者龔乃玠攝)

射飛鏢當然跟傳球不同,周廣勝將射鏢距離拉長至10公尺,「這種距離,你用射鏢方式丟不到,要靠身體轉身,過程中勢必要把手肘抬起,再對準目標去投,這跟我們正常投球是一樣的。」

如果手腕運用不佳,飛鏢在飛行過程中會亂晃,反之則是直直射去。所有內野手嘗試過程中,林靖凱無愧2屆金手套,10公尺距離射鏢還能射中紅心,他笑說,「沒有正中間啦,是紅心的外圍而已。」

林靖凱無愧金手套好手,用傳球方式射鏢也能射中紅心。(記者龔乃玠攝)

獅隊正規守備訓練沒有少,周廣勝引進投鏢訓練法,提供選手自我檢視的方法。他說,選手每天一直接,可能會覺得都在做一樣的動作,換個方式看見結果有落差的話,自然會找到修正的地方。

周廣勝指導內野手。(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