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棒聯賽》「他比我好太多了!」 陽東益大力讚賞虎子陽念希

2022/01/13 17:58

陽念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前統一獅球員陽東益之子陽念希現就讀平鎮高一,今天他在高中木棒聯賽對仰德敲出青棒生涯首轟,幫助球隊以15:0大勝提前4局結束比賽,平鎮4戰全勝晉級第二階段賽事,陽東益表示,兒子很想旅美發展,目標站上大聯盟。

陽東益2004至2010年效力獅隊主守游擊,總計出賽522場、打擊率2成33,選手時期常帶兒子到台南球場玩耍看球,陽東益笑說,「念希有一次來台南看球,5局中場休息參加九宮格投準比賽,記得好像都沒丟中,力氣太小了。」

陽念希原就讀花蓮明義國小,為田徑校隊,小五時他向老師表達想打棒球,陽東益也支持,於是轉學到中正國小開啟棒球路,後來升上父親帶隊的化仁青少棒,國三飆速145公里技驚四座,常在比賽開轟,展現投打「二刀流」好身手。

陽東益說,兒子原本最快球速僅130公里,國三登板投球機會增加,加上自我要求高,球速突飛猛進,「為了長大去美國打球,他國小就開始補英文,投球、打擊都喜歡,最欣賞大谷翔平。」

陽念希去年剛升高一就成為平鎮主力,除了擔任後援投手、DH,也能守三游,身高逼近190公分,身體素質十分出色,陽東益笑說,「他比我同期好太多了啦,我也跟他說過,『爸爸以前很爛』,替他開心。」

即使才高一,陽念希身手在青棒已屬高階,早就被球探鎖定關注,陽東益表示,他常叮嚀兒子不要自滿,在青少棒要跟青棒球員比較,到了青棒要跟大學、成棒比較,目標拉長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