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把其他人當白癡」一度也拒打疫苗的西西帕斯暗酸喬帥

2022/01/13 19:00

西西帕斯(右)針對喬科維奇事件發聲。(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風波持續延燒,目前仍在等待澳洲移民部長做出最後決定,對此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也在受訪時表示,喬帥不遵守規定的行為形同「把大多數人當白癡」。

西西帕斯去年美網之前曾表示,除非比賽有強制規定,否則自己不會接種疫苗,該言論當時曾引發軒然大波、還引發希臘政府關切;不過既然澳網已經規定要施打疫苗,西西帕斯也按照規定接種,希臘媒體透露他打了一劑的嬌生疫苗。

西西帕斯上月曾表示,「規定就是規定,會設下規定就是有目的,如果有些選手不遵守,也是他們的選擇,我不會說對或錯,因為要到澳洲參賽,所以我就必須打疫苗。」

不過球王喬科維奇自始至終仍不願施打疫苗,在澳網開打前上演一場似乎永遠無法結束的醫療豁免風波,澳網今舉行抽籤,尚未被取消簽證的喬帥依舊名列大會男單頭號種子。

西西帕斯近日接受採訪談及此風波時表示,喬科維奇好像都是依照自己的規則行事,他自己則從來沒想過不打疫苗就來澳洲、因為冒著賠上一個大滿貫的風險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對Novak來說好像不是這樣,這麼做真的很大膽。」

西西帕斯指出,幾乎每個選手都打了疫苗、遵守了規定才到澳洲,「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按照澳洲網協跟政府的規定,」他雖並未指名道姓,但實際上暗酸喬帥,「但有一小部分的人選擇走自己的路,這讓大多數人像白癡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