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物火球男開季一軍? 餅總:一定有機會

2022/01/13 19:24

劉予承。(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年僅19歲的火球男劉予承,去年總冠軍賽前夕「御前投球」技驚四座,雖未締造生涯初登板在台灣大賽的壯舉,已掙得一軍教練團的高度矚目,總教練林岳平不諱言,今年春訓、熱身賽若準備不錯,「一定有機會開季一軍。」

去年總冠軍賽前,獅隊舉行最終紅白戰選出台灣大賽名單,餅總特別安排劉予承上場測試,他猛催生涯最速的152公里。餅總說,那時不是想帶他進季後賽,而是想在現場親眼看有沒有這麼好,「電視上看就不錯了,速度確實很好,變化球和控球會是他的重點。」

劉予承說,當下不會特別緊張,但比在二軍比賽還亢奮,想展現出應有表現,「我沒想到是不是能進台灣大賽,畢竟我們牛棚狀況不錯,但被叫上去投就是種肯定。」

去年突破前,劉予承有很長休養期,2020年進職棒時,肩膀就有受傷情形,去年春訓在投球練習階段也出狀況,教練團果斷踩煞車,一切重新來過。從前年9月進職棒,直到去年8月底才在二軍出賽,足足休養1年,但健全的身體反應在球速上,生涯突破150公里大關。

這一年期間,劉予承處理傷痛之外,搭配重訓,改善身體連動性,強化肩膀小肌群,修正投球動作減少受傷風險,「投球更流暢後,速度就出來了。」

劉予承在去年球季結束後,休沒多久就在準備春訓。今年開季較晚,4月2日才到來,劉予承很期待本季迎來一軍舞台,但也銘記教練說的,「去年就是這個時間點受傷的,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

劉予承。(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