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簽證若又被取消 律師團週日前最後一搏

2022/01/14 11:04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下週一開打,儘管近來風波不斷,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律師團隊已經做好最壞打算,若他的簽證慘遭再次取消,隨即二度上訴爭取週日前翻案,以確保這位塞爾維亞衛冕冠軍首輪順利出賽。

現年34歲的喬帥,雖已榮膺男單頭號種子,但他日前飛抵墨爾本,因無法出示豁免疫苗證明,簽證意外被取消,事後他尋求法律途徑,並贏得法庭攻防戰,暫時可續留參賽,目前唯一變數是,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仍能動用公權力,再度剝奪這位澳網「九冠王」的簽證。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霍克很可能採取強硬手段遣返喬帥,但他也在沉重壓力下陷入長考,遲遲還未針對燙手山芋做出最終決定。

至於《BBC》等外媒則爆料,即使霍克的裁決不利,志在史上新高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喬帥也不會善罷甘休,已經贏得首回合法律攻防的律師團更透露,早做好立即提出再度上訴的準備,並認為能透過縮短口頭和書面證據的方式,加快審理過程。如果再次上法院,律師團將要求本週日前終審裁決,協助喬帥擺脫這場糾紛,順利出戰今年澳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