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是日本傳說級洋砲 味全洋打教看好洋砲激發本土

2022/01/14 15:58

味全龍打擊教練克拉克(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今年中職有4支球隊找來洋砲,開啟「大洋打時代」,曾是日職大物洋砲的外籍打擊教練克拉克,直言這能讓中職聯盟競爭力更強,激發本土打者的實力。

克拉克曾在1997-2000年效力日職近鐵隊,第一年就猛敲174支安打,當時締造外籍選手首年最多安打紀錄,外帶23轟,當時打擊率之高,一度被日媒稱呼是「威脅一朗的男人」。那時一朗連3年都以壓倒性成績奪下打擊王,1997年碰到勁敵,最終仍以3成45贏過克拉克的3成31。

回憶那段時間,克拉克笑說,球季初期其實表現很不好,花3個月才適應日職投手,「洋聯只有6隊,比美職分區15隊更容易適應,我了解投手是誰、配球習性,什麼球數使用什麼球種後,就漸漸適應日職環境了。」

克拉克在1998年夯出聯盟最高的長打率0.593,赴日前2年拿到最佳九人一壘手,第3年又拿最佳指定打擊,無疑是近鐵隊史前5名洋砲。

克拉克認為,當好打者前要先當一位好學生,「不是學校那種學生,而是要有學習的心態,多看多聽,去轉換球場上的技能。」

今年中職有中信兄弟、統一獅、富邦悍將、味全龍起用洋砲,締造暌違13年至少4隊有洋砲。

克拉克認為洋砲能讓聯盟更強,「我們本土打者就有很多好選手,洋打促進良性競爭,特別是在同隊打者,本土打者能看見不同的東西,激發自己去看齊這些洋打。」

味全龍打擊教練克拉克(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