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簽證為何又遭取消?澳洲移民部長這麼說

2022/01/14 17:17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下週一即將開打前夕,男單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為何又第二度慘遭取消?依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解釋,理由就是「基於健康和良好秩序。」

現年34歲的喬帥上週搭機,自西班牙飛抵墨爾本,由於醫療豁免疫苗證明出狀況,簽證先被取消,之後法院判定澳洲政府行政程序瑕疵,讓他勝訴暫時免遭拘留,卻又爆出喬帥入境申報不實、去年底確診後未戴口罩趴趴走等爭議,導致當今球王的誠信、道德飽受批評。擁有最終裁量權的霍克,考慮多日出決定,「今天我行使《移民法》第 133C (3) 條規定的權力,以健康和良好秩序為由取消喬科維奇持有簽證,如此做法符合公眾利益。」霍克在聲明中強調,這決定遵循聯邦和法院2022年1月10日命令,以程序公平為由撤銷先前決定,「我仔細考量內政部、邊防署和喬科維奇提供的相關資訊,才做出這個決定。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政府堅定致力保護澳洲邊境,特別是在疫情大流行情況下。」  

喬帥律師團即將再提上訴,爭取本週日前終審裁決,好讓他趕得上男單首輪賽事,萬一事與願違被遣返,未來3年恐無法入境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