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想參賽就打疫苗!穆雷暖身爭冠談喬帥風波

2022/01/14 19:22

穆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暖身的雪梨男網賽,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歷經3盤苦戰, 終挾6:7(8:6)、6:4、6:4大逆轉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巨人奧普卡(Reilly Opelka),驚險搶下單打決賽門票,東山再起的英國名將被問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又遭取消的爭議,不忘再度公開呼籲各界打疫苗。

揮別傷痛東山再起的穆雷,撐過重砲長人20記愛司轟炸,已迫不及待角逐生涯第47座巡迴賽男單冠軍,「 這是美好一週,我每場比賽都打得更好,希望明天能再加強。」自2019年安特衛普封王後重返ATP決賽,34歲的穆雷坦承,相隔27個月再度爭冠,心情確實百感交集,賽後他也難逃各國媒體詢問最熱門的喬帥話題,「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個好的情況。我當然不會坐在這裡對諾瓦克落井下石,但我也不清楚之後的程序應該怎麼樣,更不知道他的選擇,以及得花費多少時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穆雷去年就因確診錯過澳網,這位早已接種完整疫苗的5屆亞軍,以過來人經驗鼓勵大家接受疫苗,「每個人都有權利做決定,只是也得付出相對代價。如果你想來澳洲,到這裡參賽就必須接種疫苗…,大部分球員也都選擇這麼做。」

喬科維奇簽證又遭取消,恐無緣澳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