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洋將遭中國球迷種族歧視辱罵 林書豪說話了

2022/01/14 21:44

林書豪。(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職籃CBA2021-22賽季第2階段,廣東隊洋將威姆斯(Sonny Weems)本月13日與遼寧中鋒韓德君爆發肢體衝突,賽後慘遭中國球迷種族歧視言語辱罵,北京首鋼後衛林書豪挺身而出,今以過來人經驗發文教育粉絲,引發各界熱議。

林書豪在微博談及此事,強調自己很喜歡在CBA打球,也很熱愛這裡的球迷。但他看到昨晚有人針對威姆斯的惡毒話語,不禁感觸良多,「我親身體會過在一個我被看作是『外國人』的地方,被叫『中國佬』是什麼樣的感受。並且老實說,當你周圍的人都和你長的不一樣的時候,這也是很讓人恐懼的。Weems受到的辱罵真的讓人感到很不受尊重,那個詞帶了太多我用文字不能表達的傷害、不公平和仇恨。」

這位臨場狀態谷底反彈的美籍台裔後衛,強調希望大家要記住「愛和尊重」,「作為一個個體,我們要注意自己所說的話。因為我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承載了它的意義,並且會有很大的力量和影響。要謹言慎行!作為運動員和公眾人物,人們有時候會忘記我們也是普通人。籃球就是籃球,比賽就是比賽,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給別人尊嚴和尊重。因為如果我們贏了球,但是我們不用愛和尊重去對待別人,這真的叫贏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