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再遭拘留至週日 暫時不被澳洲遣返

2022/01/15 07:03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日簽證第2度被取消後,律師團隊隨即復製先前模式,再次申請緊急禁令,確保週六又遭拘留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不會被澳洲政府立即遣返,至少撐到週日終審裁決,持續爭取能在2022澳網大滿貫出賽。

據《獨立報》等英國媒體報導,澳洲聯邦法院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在深夜緊急召開的聽證會決定,直到喬帥上訴案結束,當局都不能把他驅逐出境。喬帥律師伍德(Nick Wood)指責澳洲政府剝奪簽證,只是為了不激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組織,「(移民部)部長認為喬科維奇之前可能存在的每個事實,其實都對他有利。他遵守法律,對其他人構成的風險極小可以忽略,他有醫學理由不接種疫苗,而且信譽良好。」

34歲的喬帥,已是澳網「九冠王」,這個周末雖然又被拘留,仍可與移民官員、律師面談,伍德認為此次上訴的理由,較上週聽證會更簡單明確,預計1、2小時會有結果。澳網將在週一開打,澳洲移民部前副部長里茲維(Abul Rizvi)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認為喬帥律師可能請求法官准許「過橋簽證」,以利他在上訴期間角逐澳網,但這種臨時簽證通常不能工作,因此變數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