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時間更不利!忙翻案的喬帥被排週一出賽

2022/01/15 07:03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即將在下週一開打,大會宣布男、女單打頭號種子的籤表上半區,即將在本月17日當天率先登場,這對忙著翻案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來說,時間緊迫更加不利。

現年34歲的喬帥,週四才在本屆澳網男單種子掛頭牌,首輪強碰同胞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塞國內戰」被看好輕鬆開胡。但喬帥上週飛抵墨爾本,卻因醫療豁免疫苗證明出問題,簽證先被取消,儘管上訴成功,又被爆出他入境申報不實、去年底確診後未戴口罩趴趴走等爭議,週五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出手再度剝奪簽證,也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面臨慘遭遣返的困境。

儘管喬帥律師團已經爭取本週日終審裁決,但澳網「九冠王」賽前也無法正常訓練,他週六接受移民官員與律師面談,就得回到條件欠佳的拘留飯店,直至週日聽證會再次勝訴,才有機會趕上週一賽事;各界普遍認為,這位志在四連霸的衛冕者,屆時能上場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