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再談喬科維奇 納達爾:沒有球員可以比賽事還重要

2022/01/15 12:33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正式開賽只剩2天,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球員不免又被問到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次被澳州政府拘留的相關話題,「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此回應:「沒有一個球員可以比賽事本身還重要。」

納達爾今天被問到,喬科維奇是否缺席會不會對本屆賽會產生重大影響,他回應:「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喬科維奇無疑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然而,世界上沒有任何球員比『競爭』本身更重要,球員會出現,消失在歷史的一邊,新球員不斷湧現,費德爾、喬科維奇,甚至我(納達爾)、博格,都曾經是各自時代最好的球員,但不管球員是誰,網球仍在繼續。」

納達爾說:「澳網本身比任何網球運動員都重要。如果喬科維奇今年能參加澳網,那也很好,但即使他沒有參加,澳網也會是很好的澳網,有沒有他並不重要。這就是我的看法。」

納達爾出席賽前記者會。(法新社)

日本名將大坂直美表示,她個人和喬科維奇不是很熟:「有各種各樣的意見,但我也知道一個人的意見不能改變一切。我認為(這種情況)是一種不幸的情況,他是一名偉大的球員,但如果以這種方式在人們腦海中留下印象,那將是很可悲的。」

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前兩天受訪時曾評論喬科維奇「把其他人當白癡」,今天他又被問到相關問題,他這次回應:「我來這裡是為了談網球,不是為了談喬科維奇。」

澳洲地主希望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也對喬科維奇話題感到厭倦:「球員們都筋疲力盡了,整個情況讓我們的賽事失去很多關注。他的選擇與普遍澳洲人不一致,如果喬科維奇想進入這個國家,他就必須接種兩劑疫苗。」

西西帕斯出席澳網賽前記者會。(美聯社)

大坂直美。(美聯社)

德米納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