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為選舉不惜毀掉喬帥!塞國總統怒嗆澳洲總理

2022/01/15 13:50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大滿貫出賽再度卡關,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越洋聲援自家世界球王,「我們與你同在!」這段在IG發表的4分鐘影音,公開質疑澳洲政府為了選舉等政治考量,不惜毀掉喬帥在墨爾本公園贏得第10座男單冠軍的絕佳機會。

「如果你們不想讓喬科維奇贏得第10冠,為何不立刻遣送他回來,為何你們事先沒告訴他無法拿到簽證?為何你們一直騷擾、欺凌他和家人,甚至是背後自由驕傲的國家?這一切都是要贏得選舉並取悅你們民眾?」武契奇直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背後操作,指示官員兩度取消喬帥簽證,種種手段只想穩住選情,「身為小國領袖,我有勇氣對大國總理說這些話,因為你們很清楚我講的是事實。」 

由於澳洲擁有許多塞爾維亞移民,武契奇痛批當局帶頭違法,一再做出最糟示範,「他們總高喊司法獨立,但能想像一位塞爾維亞部長駁回法庭判決嗎?」並呼籲兩國人民保持理性,不該因此出現矛盾對立,即使不斷有酸民攻擊喬帥,「就算怎麼抹黑,他仍是網壇史上最偉大選手,他永遠在我們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