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被棒球耽誤的小提琴家 前道奇球員過世享耆壽99歲

2022/01/15 14:45

遊走於內野和琴絃之間的前大聯盟球員巴辛斯基,日前過世,享耆壽99歲。(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011年時,曾效力布魯克林道奇隊的巴辛斯基(Eddie Basinski )穿著球衣、手上拿把小提琴,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並留下經典照片。如今這位遊走於內野和小提琴絃之間的棒球奇人日前過世,享耆壽99歲,也為他傳奇的棒球音樂人生譜下終章。

巴辛斯基曾是現存第二高齡的前大聯盟球員,僅次於高齡100歲的前聖路易布朗隊(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前身)外野手艾爾德,只是他在美國時間上週六過世,此消息今天經《紐時》報導披露。

生於1922年11月4日的巴辛斯基,來自水牛城,小時候在擅彈鋼琴的母親鼓勵下,接受小提琴課程的訓練,但他對棒球也很有興趣,在高中參加棒球隊測試,卻因體型瘦小加上戴著厚重眼鏡,被教練評估不適合打棒球。

巴辛斯基在水牛城大學拿到機械工程學位後到飛機製造廠上班,但他持續從事最喜愛的棒球運動,在半職業球隊中發光發熱,也吸引當時道奇隊球探目光。後來巴辛斯基以5千美元簽約金加盟道奇,還在1944年5月20日對紅人隊的比賽初亮相。

然而巴辛斯基的琴藝也沒有因而荒廢,他在大學時還在校內交響樂團演奏,後來到了球隊後,就在隊友慫恿下在休息室拿起小提琴演奏一曲。

正當巴辛斯基穿著球衣拉奏史特勞斯圓舞曲時,時任總教練的杜洛舍走了進來,他看過有關巴辛斯基是職業小提琴手的報導,還一度懷疑真實性。巴辛斯基曾在受訪時回憶當時過程,「杜洛舍停下來看了看我,然後說:『呃,我還真是個混蛋!』」足可想見當時巴辛斯基的琴聲有多悠揚,讓杜洛舍不免發出感慨。

巴辛斯基在1944年道奇菜鳥年時出賽39場,主要陣守二壘,1945年出賽數多達108場,但到隔年遭下放小聯盟,1947年則加盟海盜出賽56場,累計他在大聯盟的打擊率為2成44。

離開棒壇後,巴辛斯基在波特蘭的長途貨運公司擔任經理,一做就是31年。《紐時》曾問他拉小提琴和陣守內野有共通點嗎?他表示:「因為拉弓和用手指撥弄琴絃的關係,我的敏捷性相當好,這和內野防守滾地球,有著非常棒的關連性。」

曾有一次在雙重戰的換場休息時間,巴辛斯基在本壘板進行小提琴的獨奏表演,「我獲得全場起立鼓掌,而那天雙重戰的表現也很不錯喔!」儘管他的棒球音樂人生畫下句點,但留給世人相當美好的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