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盼能終結地主44年女單冠軍荒 球后巴蒂自我勉勵

2022/01/15 18:00

巴蒂。(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第一場網球大滿貫賽事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一(17日)開打,而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將再次受到澳洲球迷矚目,盼成為打破澳網女單賽事裡,長達44年無地主球員奪冠魔咒的終結者。面對自家球迷的憧憬,巴蒂也勉勵道:「能做的就是以對的方式做對的事,幫自己爭取最好的機會。」

球后巴蒂近來雖陸續稱霸巴黎紅土和溫布頓綠草,卻反在自家球場近鄉情怯,尚未拿下勝利。去年澳網8強戰,爆冷不敵捷克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2020則是被美國新星凱寧(Sofia Kenin)直落二,止步4強;2019年也是8強敗於捷克好手克薇妥娃(Petra Kvitova)拍下。

「我會盡力而為,但如果沒有發生(奪冠),那就不會發生。」巴蒂受訪時說道。而巴蒂認為即便事與願違,也希望大家能理解她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有些事不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劇本走的。」她補充道。

澳網上一次地主女單好手奪冠要追溯到1978年的克莉絲汀‧歐尼爾(Christine O 'Neil),而地主男單冠軍荒也長達46年,埃德蒙森(Mark Edmondson)在1976年封王後,就沒有任何地主選手在澳網男單賽事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