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傳奇球后艾芙特自曝抗癌歷程 欲提升疾病預防意識

2022/01/15 21:13

艾芙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18座的大滿貫冠軍傳奇艾芙特(Chris Evert),稍早於社群公告自己上個月經診斷罹患出卵巢癌第一期。所幸,有及早發現,在癌細胞尚未擴散時已切除。

這位67歲網壇傳奇,在社群說道:「我想分享我的第一期卵巢癌和它背後的故事,以幫助到別人。我感到非常幸運,他們很早發現了問題,期望在化療過程中有正向的效果。」

艾芙特在去年12月7日收到了一則病理報告簡訊,內容寫道在她的輸卵管裡有個惡性腫瘤,並要求她下週回去接受化療與手術。這句很短、很簡單卻又非常複雜的訊息,她閱讀了5遍才能消化。因為自己的妹妹珍妮.艾芙特(Jeanne Evert Dubin)也罹患卵巢癌,並於2020年因此病逝,享年62歲。不同的是,這次艾芙特有即早發現,在第二次的診療中顯示,子宮切除術後將這個惡性腫瘤順利移除,同時也沒有轉移到其他部位。而化療後,艾芙特的醫生也表示,癌症永遠不會復發的可能性超過90%。

艾芙特16歲於美網首亮相,在之後的職業生涯中豪取18座大滿貫金盃,包含7次無人能敵的法網女單冠軍紀錄,以及連勝125場紅土賽事等創舉。在1989年宣布退役後,現任ESPN球評,而近日澳網開幕在即,艾芙特也表示,在ESPN頻道轉播澳網期間,她將時不時於大家在家中遠端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