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可惜!英國前球王穆雷功虧一簣 雪梨屈居亞軍

2022/01/15 23:29

穆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功虧一簣!澳網大滿貫開打前夕,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先在雪梨男網賽東山再起,這位揮別傷痛的前世界球王一路過關斬將,可惜決賽錯失5個破發點,終以3:6、3:6不敵俄國頭號種子卡拉塞夫(Aslan Karatsev),抱憾屈居亞軍,暫時無緣生涯第47座巡迴賽單打金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34歲的穆雷去年就因確診錯過澳網,這位早已接種完整疫苗的5屆亞軍得主,即將在週一開打的南半球大滿貫舞台再出發,世界排名也將從135止跌回升至113。賽後穆雷有感而發,由衷感謝教練、團隊與球迷朋友的支持,「近3年來頭一次回到決賽,這真是條漫長的道路,但是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我無法做到,所以謝謝你們。我還要感謝家人。我不知道你們是否在看,但我很想念你們。」

這是穆雷自2019年10月安特衛普公開賽以來,首度爭奪ATP冠軍,可惜兩盤被破發3次,一路落後下未能翻盤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