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逆風挺喬科維奇!基里奧斯曝球王私訊道謝

2022/01/16 14:27

基里奧斯(左)罕見相挺喬科維奇。(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風波愈演愈烈,素來與喬帥不對盤的澳洲選手「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卻屢次為塞爾維亞球王發聲,再次展現「逆風」行經。

基里奧斯對世界球王喬帥並無太多好感已不是新聞,他曾批喬科維奇「自戀」、「慶祝方式讓人非常討厭」,2020年美網球王誤擊線審喉嚨遭判失格後,「壞小子」也沒有錯過機會發文嘲諷。

世界球王這次在澳洲碰上簽證問題,隨後一連串的風波讓他飽受抨擊,基里奧斯卻成為少數為喬科維奇講話的網壇球星,他在喬帥第一次被拘留時,就替球王緩頰,表示政府處理這件事的方式十分糟糕,「他是世界球王,不過也是人,政府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基里奧斯昨在喬帥簽證二度遭取消後,再度替球王發聲:「霍克(移民部長)說他對邊境造成威脅,講得好像他是可以帶來毀滅的武器,但他是來打網球的,他沒有要對任何人做什麼。」

基里奧斯在播客節目中表示,他知道墨爾本的人民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吃了很多苦,看到不打疫苗、又拿著醫療獲免的喬科維奇,難免有憤怒之情,「但從表面上來看,他的確就是有文件。」

這位26歲的地主好手還透露,在上次為喬科維奇發聲後,對方還透過Instagram傳訊息向他道謝,「他可能沒有預期到我會是在媒體前支持他的那個人,很顯然他對一切感到疏離,生而為人,當你覺得全世界都在你的另一邊、你什麼也做不了,那個狀態是很危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