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最終審判遲未定案 澳網首日先排壓軸出賽

2022/01/16 13:28

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洲簽證風波歹戲拖棚,澳洲聯邦法院歷經逾6小時漫長審理,迄今遲遲仍未定案,所有男、女單打上籤表區逾百名選手苦等多時,一度難產的澳網大滿貫首日賽程終於出爐,喬帥明日暫定先排壓軸登場。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本月14日取消喬帥簽證後,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律師團隊再次提出上訴,聯邦法院由艾索普(James Allsop)、貝桑科(Anthony Besanko)、歐凱勒根(David O'Callaghan)共3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審理,最終判決各方不得再上訴。雙方律師團隊台灣時間今上午6點半30開始展開激烈冗長的司法攻防,非但不像外界預估1小時內定案,甚至延宕迄今未有結果。

喬帥律師團主張,把眾所矚目的當今球王驅逐出境,反而可能會助長澳洲「反疫苗」情緒;霍克律師團則強調,針對公共健康構成風險者,部長依據澳洲移民法取消簽證。目前首席大法官艾索普已經休庭,以便與另外兩名法官考慮這場聽證會雙方所提出的論點,他希望週日做出裁決,儘管可能得在週一早上安排另場聽證會。

儘管男單頭號種子兼衛冕者的喬帥,迄今仍未確定能否參賽,就看法官究竟何時落槌解套,澳網大會先把他排入首輪中央球場的壓軸第5場賽事,即週一晚間遭遇塞國同胞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