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最終敗訴!球王喬帥慘遭遣返無緣衛冕

2022/01/16 15:11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取消簽證,聯邦法院最終裁決,堅拒疫苗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法再度翻案,確定被澳洲政府遣返,歹戲拖棚的簽證風波終於落幕,喬帥原本在週一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榮膺男單頭號種子,如今被迫退出錯失衛冕機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至少已經兩度確診的喬帥,1月5日持醫療豁免疫苗證明抵達墨爾本,簽證卻兩度慘遭撒銷,迄今餘波盪漾。14日動用職權取消簽證的霍克直言,這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入境參賽,已對當地公眾健康與秩序構成威脅;首回合獲勝的喬帥律師團隊則緊急上訴,聯邦法院今日舉行終審裁決聽證會。

據澳洲媒體《The Age》報導,此次終審裁決,由3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審理,歷經雙方律師團隊口頭申辯的數小時漫長司法攻防,休庭討論過後最終首席大法官艾索普(James Allsop)判決,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上訴失敗,無緣在2022年澳網大滿貫露臉,不但被勒令支付政府法律費用,甚至面臨驅逐出境和3年簽證禁令。法庭文件顯示,霍克認為未接種疫苗的球員入境參賽,尤其像喬帥如此具影響力的人氣巨星,可能激起當地反疫苗活動人士情緒,甚至引發內亂。

澳網大會日前已宣布,本屆男、女單打頭號種子的籤表上半區,週一首日率先開戰,喬帥原為男單第1種子兼衛冕者,首輪遭遇塞國同胞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如今他已無法上場,空缺則由排名150的義大利選手卡羅素(Salvatore Caruso)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