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總理淪為全球笑柄!澳洲反對黨痛批喬帥風波

2022/01/16 16:08

喬科維奇遭驅逐出境,無緣本屆澳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聯邦法院終審裁決,堅拒疫苗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法再度翻案,將被澳洲政府遣返並錯失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衛冕行程,對此澳洲工黨表態支持判決,更強力抨擊當局處理失當,「(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先生現在淪為全世界的笑柄。」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至少已經兩度確診的喬帥,1月5日持醫療豁免疫苗證明抵達墨爾本,簽證卻兩度慘遭撒銷,歹戲拖棚迄今才拍板定案,工黨發言人肯娜莉(Kristina Keneally)直言,取消其簽證的決定相當失策,並聲稱這引發民眾對政府為何向他發放簽證的質疑,「無論法庭結果如何,莫里森先生現在都是世界舞台上的笑柄,因為他和他的政府對喬科維奇案件處理不當,破壞了澳洲邊境安全設置,並為反疫苗接種運動提供避雷針。」

肯娜莉強調,工黨力挺聯邦法院決定,她也公開提出各界好奇的問題,「莫里森政府當初為什麼給他簽證來澳洲?邊防署未能在喬科維奇抵達前取得聯繫,確認他是否接種疫苗,以及入境後引發的高度爭議,這不但是執行力出狀況,更是領導失敗。」 

澳洲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