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我感到非常失望!喬帥敗訴遭遣返首度發聲

2022/01/16 16:25

喬科維奇簽證二度遭取消翻案敗訴,即將被遣返無緣澳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聯邦法院終審裁決,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且已兩度確診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二度遭取消翻案敗訴,即將被遣返無緣週一開打的澳網大滿貫,對此結局喬帥無奈接受,律師團隊不再進行抗辯或提新事證,他失望之情溢於言表,發表簡短聲明,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現年34歲的喬帥坦承,歷經連日來各種風波衝擊,身心俱疲得先花點時間休息恢復,之後才能針對相關事件回應評論,「對於法院駁回我對移民部長取消簽證的申訴,我感到非常失望沮喪,這代表我無法留在澳洲,或者參與澳洲網球公開賽。但我尊重司法判決,也會盡快配合政府當局要求。過去這幾週,所有的焦點集中在我身上,這讓我深感壓力也非常不舒服,希望從現在開始,大家都把專注放在澳網大滿貫,也祝福所有參與的球員、工作人員和志工們,今年賽事一切順利。最後,我要感謝家人、朋友、團隊、支持者、球迷和我的塞爾維亞同胞,這麼長久以來的支持。你們給予我極大的力量。」

澳網大會原已宣布,本屆男、女單打頭號種子的籤表上半區,週一首日率先開戰,喬帥本來是男單第1種子兼衛冕者,明首輪夜間壓軸賽事對決塞國同胞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如今他已無法上場,挑戰墨爾本公園第10冠、史上最多的21座大滿貫金盃都提前夢碎,至於空缺則由排名150的義大利選手卡羅素(Salvatore Caruso)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