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無緣參賽 籤表暗潮洶湧

2022/01/16 16:33

喬科維奇無法參與本屆澳網,對其他選手晉級之路帶來變數。(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世界男網單打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確定被取消,無法參與17日開打的澳網。《路透》指出,澳網籤表頓時空出一個大位,為本屆澳網晉級之路增添更多變數,且喬帥不排除在賽事全部結束後讓出球王寶座。

據報導,喬科維奇原本是奪冠大熱門,有望拿下個人第10座澳網桂冠,並將生涯大滿貫賽冠軍推進至21座,一舉超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但現在最大熱門變成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曾在2009年奪冠、並4度拿下亞軍的第6種子納達爾,原本預計在4強賽與喬科維奇硬碰硬,如今可能為賽事帶來更大衝擊。費德勒則未參賽。

喬科維奇退出後,義大利7號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將是喬帥所在籤表的最高順位選手,而喬帥的位置將由資格賽一名「幸運的輸家」替補,他的第一輪對手將是塞爾維亞新星凱茨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梅德維夫或茲維列夫其中一人奪冠,喬科維奇將在比賽結束後讓出球王寶座。不僅如此,澳洲還可能在未來3年拒絕喬科維奇的入境簽證申請,意味他可能失去3次參賽機會,這對今年34歲的喬帥來說,無疑是重大挫折。

被澳洲驅逐出境的不良紀錄,也可能阻礙喬科維奇挑戰其他賽事,因為大部分國家都要求簽證申請人必須揭露是否曾遭其他國家遣返,或被拒絕核發簽證及被取消簽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