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被驅逐出境 塞國總統怒嗆澳洲「政治獵巫」

2022/01/16 22:44

簽證風波落幕,喬科維奇已經搭機離開澳洲。(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確定被取消,他也搭機離境,歹戲拖棚的簽證風波終於落幕。對此,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痛批澳洲政府的作法根本是自取其辱,一系列的操作根本是「政治獵巫」。

喬科維奇因未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等問題,簽證2度遭取消,日前再度上訴,聯邦法院今日舉行終審裁決聽證會,最終仍判球王敗訴,將遭驅逐出境,澳洲有可能在未來3年拒絕喬科維奇的入境簽證申請,喬帥職涯恐怕無緣挑戰個人第10座澳網桂冠。

喬科維奇遭澳洲驅逐出境,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受訪時痛批澳洲政府是「政治獵巫」,並說道:「他們以為這10天的折磨能讓喬科維奇蒙羞,但殊不知是羞辱自己,他可以抬頭挺胸地回到自己的國家。」

武契奇也透露事後曾與喬科維奇通過電話,並鼓勵他,返國後國人會給他溫暖的懷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