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遭遣返後 ATP強烈建議所有球員打疫苗

2022/01/16 22:59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大滿貫出師未捷,澳洲聯邦法院終審判定敗訴之後,簽證已二度慘遭取消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與團隊,今晚就直接被當局遣返出境,對此ATP (職業男網總會)隨即發表聲明,深感遺憾之餘更呼籲所有球員引以為鑑,儘快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堂堂澳網9冠王、並列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喬帥因為堅拒疫苗並曾兩度確診,如今已在澳洲成名地付出極為慘痛代價。由於上訴已遭三名法官一致駁回,這位34歲衛冕者還沒上場就輸的一敗塗地,晚間喬帥面無表情、戴著口罩現身墨爾本機場,並於警衛監視護送之下,登上阿聯航空飛往杜拜的班機離開傷心地。 

ATP聲明中強調,必須尊重各國關於公共衛生問題的法律規定,「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評估並汲取教訓。無論如何,喬科維奇都是這項運動中最偉大的冠軍之一,他缺席澳網是賽會損失。我們知道諾瓦克最近幾天歷經波折,他是如何想在墨爾本捍衛自己的頭銜。我們祝福他一切順利,並期待很快見到他重返賽場。ATP持續強烈建議所有球員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