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揮別心魔迎來澳網首秀 大坂直美直落二輕騎過關

2022/01/17 13:21

大坂直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風波昨天總算落幕,澳洲網球公開賽今也正式點燃戰火,去年9月在美網被淘汰後,就未參加任何網球賽事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這次以第13種子身份出擊,首秀儘花68分鐘就直落二擊敗哥倫比亞女將晉級。

大坂直美去年在澳網決賽只花77分鐘就直落二擊敗美國選手布蕾迪(Jennifer Brady),奪下生涯第四座大滿貫冠軍,然而她去年在東京奧運第三輪慘遭提前淘汰,相隔2個月後在美網又以第三輪爆冷敗給加拿大年輕女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在休息將近四個月調整好心情後,她也強勢重返澳網。

哥倫比亞20歲女將塞拉諾。(美聯社)

澳網首輪大坂直美面對女單世界排名50的哥倫比亞20歲女將塞拉諾(Maria Camila Osorio Serrano),大坂開局強勢,迅速就拿下5:0領先,不過哥國小將面對前球后仍展現韌性,一度追到3:5,不過大坂回穩,最後先以6:3搶下第一盤,接下來大坂直美不敢掉以輕心,憑藉恐怖的底線爆發力,終場就以兩個6:3擊敗對手取得開門紅。

賽後大坂直美除了表示自己很開心能夠再來澳洲比賽,也不忘稱讚對手打得很棒,「回到墨爾本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覺得對手也打得很棒,很開心能回到這裡,看到每一位球迷,希望我有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

大坂直美首輪輕鬆晉級。(法新社)

其他女將部份,東奧金牌得主的瑞士女將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以6:4、6:3擊敗法國女將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晉級,也將兩人對戰紀錄改寫為4勝4敗;希臘一姊莎卡瑞(Maria Sakkari)6:4、7:6(7:2)搶七大戰擊敗德國女將瑪莉亞(Tatjana Maria);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則是力退法國費兒蘿(Fiona Ferro)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