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希望喬科維奇打澳網?「蠻牛」納達爾提出看法

2022/01/17 15:49

納達爾。(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6:1、6:4、6:2收拾美國選手吉隆(Marcos Giron),被問到是否會覺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應該參賽才對,他表示,對於類似提問已感到疲乏,希望喬帥一切安好。

喬科維奇因簽證問題在賽前鬧出一系列風波,但就在澳網開打前一天確定遭撤銷,他也在昨晚搭機離開澳洲,錯失挑戰澳網第10冠的機會。

儘管事件已落幕,不少媒體還是以此大作文章,賽後抓緊機會問每個選手關於對喬科維奇的看法,納達爾表示,其實早從一週前他勝訴後,他就說過正義會說話,當時喬帥勝訴可以留下來,但昨天又是另一回事,最後宣判結果就是他被遣返,「我不會對抗正義。」

至於就個人而言,是不是會覺得喬科維奇該留下打比較好?納達爾強調,對整個比賽而言,有最好的球員參賽絕對是件重要的事,但事情已經發生了,現在情況也已明朗。

納達爾與喬科維奇是長年在場上競爭的敵手,他說,「我一直很敬重我的對手,而且對我來說,場下的關係更重要,這也是我網球生涯秉持的法則。」他希望喬帥之後一切安好,而他也強調,這整件事情其實不單只有喬帥一個人錯,還有夾雜著很多因素,但他確實得承擔這件事的後果。

「就我個人而言,我當然會希望他在這裡打球。」納達爾說:「但這樣到底公不公平,又是另一個議題,我也不想再多加討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