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確定接掌二軍兵符 劉育辰對18歲捕手張翔有計劃

2022/01/17 16:04

獅隊新進捕手張翔。(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劉育辰今年接下統一獅二軍總教練任務,儘管開玩笑說目前對於天氣有些陌生,但對於二軍年輕球員的育成計畫其實已有想法,包括18歲新秀捕手張翔就是重點培育對象,「他的角色比較明確,透過這樣的培育,我們希望未來他上一軍就是要當主戰捕手。」

統一獅去年季後進行教練團微調,目前球團尚未正式發布教練團異動結果,領隊蘇泰安表示還剩一名規劃內的教練在做合約最後確認,等確定後再一起公布,但他也證實劉育辰的新職務就是二軍教頭。

劉育辰從10日春訓第一階段開始,就負責操作此階段的春訓計畫,他笑說:「我對天氣有點陌生,有點脫離太久了。」畢竟從2017年季中擔任一軍打擊教練開始,劉育辰都是跟著一軍作戰,在晚上比賽的時間較多。

不過劉育辰對於如何率領二軍已有想法,「畢竟二軍就是年輕選手多,一些訓練上的說明要仔細一點,不像一軍有資深選手,大概點一下就知道,二軍選手就是要重覆提醒,必須要叮嚀各部門的教練去執行。」

獅隊去年選秀第二指名捕手張翔,就是「辰總」在二軍的重點培育對象,他認為張翔不管接、傳、跑、打等各項能力,「都是有高出同齡層的水準。」目前獅隊一、二號捕手明確,由林岱安和陳重羽擔任,劉育辰在二軍就是要負責幫一軍找出可以接主戰捕手的新秀,而張翔就是現階段的人選。

劉育辰認為,陣中像是郭峻偉、張肇元和柯育民都可以去支援3號捕手,而原本以捕手選進的羅暐捷和李丞齡則都已確定轉往外野發展,「而張翔就是讓他在二軍準備足夠,因為我們讓他的角色不是定位二號,希望他好的時候就是主戰,他的角色比較明確。」張翔22日才要滿19歲,獅隊也不急著把他推上一軍,而是在二軍好好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