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確診後仍晉級 東奧女單金牌班西琪:還沒拿出最佳狀態

2022/01/17 17:55

班西琪。(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澳網開打,瑞士名將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今以6:4、6:3擊敗法國好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成功晉級第二輪。不過,這位東奧女單金牌選手卻直言自己狀態尚未調整好,因為今年才剛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回歸。

去年12月阿布達比表演賽落幕後,包含班西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等選手,陸續於返國後檢測出陽性反應。而當時班西琪也曾表態自己的症狀處於「非常嚴重」,因此對於本屆大滿貫初登場表現,班西琪坦言「還沒能達到自己的最佳水準」。況且確診後有無法避免的隔離規定,班西琪賽前有長達2個星期無法碰球,「身體強度肯定掉了很多,只好一步步去調適恢復。」她說道。

另外,談到確診後對身體是否有明顯影響,班西琪則表示,訓練時心跳會急遽加速,尤其在澳網前的雪梨ATP盃敗於西班牙女將巴多莎(Paula Badosa)拍下後,身體已達到非常疲累的情況。然而,面對這一段適應期,班西琪也樂觀坦言:「會越來越好,也不會過於擔心,這只是賽季的開始。」

接下來,班西琪將出戰在上個月墨爾本夏季賽奪冠的美國好手阿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