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被趕出澳洲 美媒:他是個自私自利的偽君子

2022/01/17 17:24

喬科維奇今天準備飛回塞爾維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終上訴失敗,被澳洲政府驅逐出境、無緣今年澳網,他被美國媒體痛批是個自私自利的偽君子。

美媒《The Atlantic》女記者 Jemele Hill 昨日撰文「喬科維奇的自私」,內文嚴厲譴責他是一名寧可製造混亂也不肯接種疫苗的反疫苗運動員。

她表示:「在與世界上最好的男網選手進行了一周的激烈爭吵後,澳洲當局明智地決定第二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因為他無視該國的疫情政策。儘管澳洲當局以及網球官員並非無可指責,但這是喬科維奇自找的巨大公關危機。」

她也批評喬科維奇根本就是個偽君子。因為當去年女網球星大坂直美宣布因記者會影響心理健康、她決定退出法網時,喬科維奇曾堅稱規則就是規則。

「我知道記者會有時會讓人非常不愉快,」喬科維奇當時說。 「尤其是如果你輸掉了一場比賽或類似的事情。但它是運動的一部分,也是巡迴賽生活的一部分。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否則,我們將被罰款。」

希爾寫道:「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喬科維奇一直是疫苗懷疑論者,他毫不掩飾自己對強制打疫苗的堅定反對。」「更可鄙的是,喬科維奇似乎很樂意利用他的巨大特權危害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她說。 「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間,這是對體面的澳洲人民的侮辱。他們採取最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

「犧牲是一個有溫情的社會要做的事情,喬科維奇不懂。作為最好的男子網球運動員,喬科維奇有責任成為這項運動的偉大大使。」她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